今天是2019年2月5日,农历正月初一,是猪年的第一天,首先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

按惯例,来个“hello world”:

<html>
    <head>
        <title>Hello World</title>
    </head>
    <body>
        <?php
        $str = 'Happy New Year to you!';
        echo '<p>' . $str . '</p>';
        ?>
    </body>
</html>

特别的一天,就在你们都出门玩得开开心心的时候,我的博客悄然上线了。

说起博客,几年前,我曾用过WordPress搭建博客,也写过几篇文章。然而WordPress太臃肿打开慢,以及我自己太懒,没有坚持下来,最后放弃了。

最近两年,工作中带新人,发现他们很多东西不知道,或者踩我曾经踩过的坑,我想把我会的教给他们,然而东西又全在脑子了,说不完道不尽,或者有时候表达不出来。每当这时候,我就想,要是之前把这些东西写成文章,放到博客,不是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吗?是的,上学时老师讲过:好记性不如烂笔头。写下来,最能加深我们的记忆,而放到博客分享给别人,也多一份快乐。何乐而不为呢?

自去年11月份,就职的公司出了问题,工作任务一下子变少了,闲下来没多少事做。趁此机会,于是我重新规划博客网站,顺便学习新东西。于是,我从2018年12月开始,学习鸟哥Yaf PHP框架,学习Layui前端框架,学习CSS3响应式布局,花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(中间有点邋遢),把这些东西结合,终于写了一套自己的博客程序。这套程序不算复杂,功能完善中,目前够我使用,且有计划将代码开源贡献。

今天就写到这里吧,底部可以留言哦,欢迎留言!


2020-01-15补充,博客源代码见:https://gitee.com/yangrz/yangdx_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