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来说就是利用copy命令。
copy /b src.jpg + src.rar dest.jpg
其中,src.jpg与dest.jpg显示的图像是一样的,当你将dest.jpg的后缀修改为rar,dest.rar解压的内容与src.rar的内容一致。

原理:
图片格式,例如jpg,bmp都是文件头设置好文件的类型以及文件长度,所以其后面的冗余不会被读出。 rar格式很特别,它运行时是先寻找rar文件的起始位置(因此可以排除开头的冗余),然后读取其后的所有data作为文件体。 所以图片在前,rar在后,则他们可以独立的读取出来。

具体操作:
首先要准备一张图片(src.jpg)和一个压缩文件(src.rar)并且放在同一个目录下。
点击“开始”按钮,选择“运行”,然后输入“Cmd”,打开命令提示窗口,用CD命令切换路径至所存放文件的目录,执行以下命令:copy /b src.jpg + src.rar dest.jpg

注意:其中src.jpg和src.rar之间用+(加号)连接,且图片与压缩文件之间,图片jpg始终在+之前,而压缩文件rar始终在+之后,而且在rar和生成的dest.jpg之间有一个空格。用copy命令的/b参数将压缩文件绑于dest.jpg之中。接下来,回到你图片和压缩文件存放的目录,看是不是多了一个dest.jpg文件,默认的图标还是图片格式,双击打开,显示的仍然是src.jpg的图片。但仔细看一下,就会发现图片的体积变大了,将扩展名改为rar,再用winrar打开,就看到压缩包中的文件了。  当然直接用16位的编辑器如WinHex也可以直接将这两个文件连接为1个。 

注意:
当jpg文件大小超过512k时,dest.rar文件的格式会被破坏。 


测试:将下面这个图片另存为 .rar 后缀,打开压缩包可以看到里面有个 .docx 文件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wenku.baidu.com/view/a41ac5c90c22590102029d2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