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笔记本 CPU 是 AMD Ryzen 7 4800U,搭载了 AMD Radeon 核心显卡,每次在我手动安装 AMD 的官方驱动后,重启电脑 Windows 10 的自动更新就会安装微软自己的显卡驱动(如下图),它把 AMD 的官方驱动覆盖了,导致安装的 AMD Radeon Software 软件无法使用。

如果能禁用掉 Windows 10 的这个自动更新显卡驱动的功能,当然问题就解决了。

这两天在网上搜了不少文章,介绍的方法都是改组策略、改注册表等等,没有一个是好使的。

直到今天,找到了一个有效的方法。此方法利用的是微软官方工具 wushowhide.diagcab,它可以在 windows 自动更新列表中隐藏掉这个显卡驱动程序更新包,这样,已安装的显卡驱动就不会被覆盖了。

wushowhide.diagcab 下载地址: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F/2/2/F22D5FDB-59CD-4275-8C95-1BE17BF70B21/wushowhide.diagcab

下载后,运行,选择“Hide updates”:

选中要隐藏的项目:

点击“下一步”后:

这样操作,就不会再被 Windows 自动更新显卡驱动程序了。